苏州车网太仓站


2周岁不到的君马就这样夭折了……

发布时间:2019-09-04责任编辑:周彪
  脑海中还依稀记得前阵子十分魔性而又洗脑的一则广告出现在央视以及电梯视频广告之中:12345,君马SEEK 5!一则无厘头毫无内容可言的广告宣传口号,却让人如同抖音神曲般那样,记忆深刻。然而,好景不长,君马这个刚刚出生还不到2周岁的蹒跚学步的新生汽车品牌,却正式进入了破产。这样一个新生命本以为有着无限生机、朝气蓬勃的新生品牌就这样昙花一现,在相继推出了君马S70、君马MEET 3、君马SEEK 5之后,彻底没有了然后……
  其实从这两年汽车市场的整体大萧条我们多少也可以看出,新生的汽车品牌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如鱼得水,轻轻松松就可以在市场获得一席之地。这些年来,破产倒闭的新生汽车品牌不在少数,诸如北汽幻速、比速等等一些本就边缘化的新生品牌,甚至一些传统的老牌汽车品牌同样也逐渐在被市场淘汰,诸如海马汽车、力帆汽车这些实力强劲的传统汽车,也已经走入了边缘化。
  其实君马的破产真的让人着实意想不到,背靠众泰汽车,拥有着比较强大的背景,而主打年轻高端消费群体的君马,当初在雄安成立之初,有着多么的雄心壮志。按照最初规划,君马汽车计划三年内推出9款全新车型,包括8款SUV和1款轿车。目前已经有三款车型上市,包括君马S70、君马MEET 3、君马SEEK 5,产品价格区间在7.79-12.89万元。然而,从相关数据看来,2019年上半年,君马汽车的销量为30154辆,平均月销量在5000辆左右。而君马汽车2018年上半年的销量8041辆,全年的销量也仅为21521辆。单从销量来看,君马汽车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这样的增量并不会给君马这样的新生品牌带来多大的生存希望,君马汽车的三年计划言犹在耳,未满2周岁的君马却已不在。
  12345,君马SEEK 5……如此魔性洗脑的广告语,没成想却成了君马汽车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