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一觉醒来 突然发现自主品牌汽车都买不起了

发布时间:2023-12-27责任编辑:sam
  火爆的问界M9昨天够热烈,不仅被朋友圈刷屏了,身边鼓掌叫好的人还不少。
  不过,46.98万-56.98万的售价还是让我吸了一口凉气,难道现在消费者都这么不差钱了吗。不是AITO胆子大,而是同行们早就这么干了。
  小鹏X9 40万,腾势D9 50万,理想MEGA 60万,AITO问界M9 60万,坦克700新能源70万,高合HiPhi X 80万,蔚来ET9 80万,仰望100万,昊铂SSR 168万……
  欢迎大家来补充。
  难怪有人说,不是因为BBA买不起,而且特斯拉更有性价比。
  也有人说,你再不努力,就只能开宝马了。因为网上有消息,现款宝马5系直降10万,比宝马3系还便宜。这下子,宝马估计要难受了,怎么就混成了低价品牌。
  总而言之,一觉醒过来,自主品牌汽车都买不起了。
  10多年前刚入行的时候,跟着前辈参加新车发布的活动,记得是10万左右的奇瑞某款新车,那真是抢手。那个时候一排溜的首批车主,还真是货真价实的车主。一直很疑惑,前辈就举了一个买破烂的例子。他说,你想啊,很多年以后即使把车卖给收旧货的,也能卖个不少钱。
  那个时候我似懂非懂,现在就更看不明白了。
  真心希望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能越来越好,价格也不要再停留在10万元区间。毕竟现在的汽车不再是“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至少还要配个智能大彩电。不过,现在上市一款新车,动不动40万、50万,甚至100万的售价,有点让人疑惑啊!
  照这样发展,宾利、劳斯莱斯恐怕都有点坐不住了。
  时代变化的有点快,完全颠覆了浅薄的认知。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市场上售价20万区间,甚至30万区间的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完全是良心价。不差钱的闭眼冲,因为它们的优点是别人没有到,差钱的不建议,毕竟性价比不高。
 
  昨天,连雷军也在社交媒体发文,关于小米SU7的定价,“确实有点贵”。不过好在后面还有一句话,“有理由的贵”,在体验上一定会超过大家预期。小米汽车可不要让人失望。
  还记得“好,才能贵”的那个汽车品牌吗,后来死得很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