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教你一分钟搞定车窗霜雪 老司机都这么干

发布时间:2016-12-13责任编辑:sam来源:火喷汽车
  杜先生在高速收费站排队时觉得腰有点酸,就松下了安全带,结果被执勤的警察示意发现,当场开了罚单并扣2分。杜先生很委屈,认为在收费站排队期间,松下安全带没问题,警察解释,收费站也属于高速路段。
  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
  1.在高速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扣分;
  2.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3.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
 
  收费站还有哪些事千万不能做?
  1.收费站不能随意上下车
  在收费站遇到排队时,有些司机会下车活动活动。法律有规定,高速上禁止行人通行。高速堵车时,也常有人下车,一旦撞上交警,分分钟罚哭你!
  2.通过ETC通道要减速
  通过ETC通道的时候,要减速,注意观察横杆有没有读卡抬起后再通过,还要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切勿随意掉头。
  3.收费站道口禁止变道
  收费站堵车就乖乖排队,不要随意变道。在收费站道口连续变道可是会被罚款200元,如果是出现什么擦撞,那就不单单是罚款的问题了。
  4.禁止在收费站内随意扔垃圾
  个别人在收费站排队时,随手丢垃圾,一旦被收费站的执勤民警看见,估计要被拉过去教育批评,图个方便,丢了面子。
  5.不得随意解开安全带
  收费站也属于高速公路,可别随意松安全带,扣分罚款得不偿失!实在不舒服可以到休息区再松绑!
 
  是不是感觉开车处处都是陷阱呀,当然,遵守交通规则还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