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自动挡怎么使用?注意这4个错误的操作

发布时间:2016-12-2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大峰说车
 
  虽说很多人都考上了驾照,并且也开上了自己的车,但你真的了解自己的车么?真的会开车么?现在开自动挡的人很多,今天小编就整理4种开自动挡的错误方式!
 
  1,长时间停车挂D挡,在车子等红灯的时候,记得不要将档位挂在D挡,因为长时间挂D挡,这样会使得变速箱温度升高,对车子产生危害,很短时间停车是可以挂D挡的!
 
  2,车子不在N挡滑行,很多手动挡的司机在下坡的时候都喜欢空挡滑行,认为这样可以省油,其实对于手动挡和自动挡,空挡滑行都是不能省油的,并且车子在空挡滑行之后还需要重新启动,启动时是很耗油的,并且经常空挡滑行对车子变速箱也是有损坏的!
 
  3,发车时用除了P和N挡的其它档位,车子这样起步就和二挡起步是一样的,车子会突然抖动一些,无疑对车子变速箱的损害很大!
 
  4,经常使用S档位开车,对于S挡,这是个运动模式,虽说这个档位提速很快,但是对汽车的消耗是非常大的,油耗会变高,而且长时间处于这个状态,车子也是会受到损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