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这七种汽车养护方法都是"帮倒忙" 看你中招没?

发布时间:2017-01-04责任编辑:sam来源:网络
  养护爱车的时候,请记得把这几项排除。
 
  1. 机油多加点总没坏处
  机油少,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量不足,轴承、活塞等部件就无法在刚性摩擦中得到良好的润滑和降温,加剧磨损甚至引发故障。但,如果机油太多,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端会产生剧烈的搅动,增加了内部功率的损失;钢壁上的机油太多会产生烧/排机油的故障。因此,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应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度线之间为宜。
 
  2. 螺栓拧紧一点 不会松动
  我们经常看到正规的机修师傅在拧紧不同部位的螺栓的时候会采用扭力扳手,因为不同的紧固件都用各自标准的预紧力。拧得过紧会使得连接件在外力下永久变形,反而导致预紧力下降,甚至造成滑扣或折断现象。在每次拧紧螺栓的时候,请参考《维修手册》中对不同紧固件之间的标准扭力进行预紧。就算没有这个条件,也不要把螺栓拧的过紧,导致故障的发生。
  散热风扇皮带紧一点 散热效果好
  很多司机朋友想要在夏季的时候帮助车辆发动机进行很好的散热,想通过改善风扇的转动来提高散热效果。殊不知,皮带过紧不仅会降低使用寿命,而且还会使轴承负荷过大,磨损加剧,功率内耗,极端情况还会使得水泵轴弯曲。
  请保持风扇皮带标准的、松紧适当的预紧度。
 
  3. 进口的轮胎一定好 但合适么?
  有些人购买一些世界知名品牌轮胎的时候特别强调“进口”。还记得当年奔驰E级上市的时候大量倍耐力轮胎由于不适应中国“粗糙”的路况而产生的爆胎、鼓包的现象。
  其实这并非轮胎产品本身的问题,而是由于这款原厂轮胎本来就只适应与欧美良好的铺装路面,到了中国反倒水土不服。
  轮胎的设计和生产本来就会因为地区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工艺、材料、和做工。有些时候选择本土生产的产品会更合适一些。不是所有产品,进口都一定合适。
 
  4. 打蜡和洗车手法一样才不伤车漆
  很多车主喜欢给爱车打蜡,这也是保护车漆的一种,但是很多时候,方式方法的错误会导致不好的结果。
  洗车时,大多采用圆圈的方式进行。而打蜡却不行,一定要按照直线方式,也就是横竖线叫停进行,再按照雨水流动的方向上最后一道,这样才会减小车漆表面产生同心圆状光圈的效果。
 
  5. 刚洗好车要放在太阳下晒晒干
  洗车又不等同于洗衣服,晒干不是唯一的目的。在烈日下,其实车上的水滴会形成凸镜效果使车漆产生局部高温,使得漆面产生局部的色差或让车漆失去光泽。最好的办法是在洗车后在通风的地方风干,或者直接开走让自然风带走车上的水珠。
 
  6. 发动机舱这么脏 冲冲干净
  发动机舱久不照顾会产生很多灰尘的积压和油泥,处女座怎么能忍,赶快用水冲掉。过低的水温不仅会使得高温高压的发动机部件极具降温产生负压和形变,也会使得一些电线的线束等处短路烧毁。
  最佳的办法是用干净的布擦拭,或者通过专业的清洗剂进行局部的清洗,慢工出细活,下次别人要是夸你车的时候,记得打开发动机仓给他们看看!
 
  7. 没什么事 我就让你多休息
  有些车主平时为了保养爱车而“不舍得”开,只有放假或特别时候才会使用,车买来就是要用的,殊不知,放着也是“伤害”。引擎与变速箱等传动机件表面会因常处于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状态而生锈,电瓶也会因为长期的自然放电影响到使用寿命。最好的方法是每隔几天就跑一次车,跑个三四十分钟。另外,总是短途用车也会伤车,车随时在动但都开不远,是伤车的重要原因。
 
  其实汽车并没有想的那么精贵,注意使用中的细节和避开错误的养护办法,家用车随便开到15-20万公里都跟玩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