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为什么“转弯让直行”,直行负全责?

发布时间:2017-01-19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生活圈
  我们都知道在开车的时候就要做到“转弯让直行”,但是真的是所有情况都是这样吗?如果是遇上行人,不管是什么情况下,都是优先让行人通过。不过开车的时候,并不是所有情况都是转弯让直行,就像下面的这些!
 
  1,灯头让灯尾
 
  可能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灯头,路口绿灯刚刚亮起,这个时候进入路口的车辆,称之为灯头。而上一轮信号灯还没有通过路口的车辆,称之为灯头。不管是不是绿灯,我们在通行的时候,必须做到灯头让灯尾,让前一轮信号灯进入路口的车辆优先通过!
 
  2,辅路让行主路
  主路也称之为干线,这些路段的车流量都比较大;在主路中行驶的车辆,都有优先行驶的权利,挡主路车辆转弯的时候,处于辅路的车辆必须让主路车辆先行!
 
  即便是辅路车辆处于正常直行的状态,也要让主路车辆优先行驶,如果抢道出现交通事故,辅路车辆负全责!
 
  3,有“让”标志
 
  当你在路口见到有“让”行标志,那么即便是其他车辆是转弯,也要让其他车辆先行!
 
  对于交通让行规则,可以这样总结:
  1,不管是主线还是支线,转弯车辆让行直行;
  2,如果路口没有信号灯,右侧车辆先行;当两辆车汇入一条车道,左侧让行右侧!
  3,变道车辆让行原车道车辆;
  4,挡车辆在进入转盘的时候,让行出转盘的车辆;
  5,当车辆在通过斑马线的时候,不管是不是绿灯都要让行行人;
  6,灯头让灯尾
  7,辅路让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