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车子开这么久还像新的 到底咋保养的?

发布时间:2017-02-14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正所谓三分修七分养,定期定程保养可以使车辆在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等方面得到保障,减少油耗、延长车辆寿命,免去后续维修的诸多烦恼。正所谓即省钱又有效,天天开“新”车就是这样so easy。
  定期定程保养 有据可依 有理可循
  根据行驶里程和使用时间,定期对爱车进行保养,一般每行驶10000~15000公里进行保养。根据行驶情况不同,保养的间隔也不同。如在灰尘较大的环境里行驶的车辆,应缩短空气滤清器滤芯和空调滤清器滤芯的保养间隔,比如每5000公里更换。
 
  重点检查:发动机机油
  机油就好比是爱车的补品;合格的机油具有润滑、冷却降温、清洗清洁、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抗磨等七大作用。
  机油经过长期润滑后会产生油泥和沉淀。长期不更换机油,这些污垢会加剧发动机磨损、增加油耗,削弱对发动机的保护作用。
 
  重点检查:发动机机油滤清器新件
  机油滤清器常用来去除机油中的灰尘、金属颗粒、沉积等杂质,新的机油滤清器可以保证良好的过滤性,保持润滑油的清洁。
  若更换机油而未更换机滤,原机滤上附着的油泥等沉积物会污染新机油,降低机油性能。
 
  重点检查:空气滤清器新件
  空气滤清器,用来过滤进入发动机内部空气的杂质,为发动机提供纯净的空气。如果发动机内部吸入的空气中含有灰尘等杂质,就会加剧零件的磨损,从而损伤发动机。
  空气滤太脏,汽车在行驶中会发生发动机进气不足,出现耗油量增加的现象,加速气缸、活塞及活塞环的磨损。严重的话还会造成气缸拉伤,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
 
  重点检查:空调滤清器新件
  空调滤清器能够在吸入气体通过风扇进入车内之前过滤掉空气中的污染物,包括尾气、废气和灰尘、粉尘、花粉、细菌等,洁净车内空气,保护车内人员身体健康,同时还能防止玻璃雾化。
  随着负荷增加,空调滤过滤介质会慢慢堵塞,严重污染后,过滤介质中的水分也会增加,这就为微生物的繁殖提供了适宜环境,最重要的是空气流动也会逐渐减弱,从而造成车内空气污染。
 
  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变速箱时刻面临高负荷挑战,制动、转向、灯光系统等易损件也担负着保障行车安全的重任。所以,每次保养除了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等零件外,灯光、雨刮等爱车各部件的检查也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