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汽车润滑油使用要避免的几个误区

发布时间:2017-02-1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厦门鑫宝行
  汽车润滑油保养成本还是挺低的,还知道润滑油在保养的时候更换频率非常高,而油质的润滑油不但能保护发动机,还能减少换油次数,从而节省开销,但大家在使用润滑油的时候也要小心润滑油的使用,下面就给大家讲讲汽车润滑油的使用误区。
 
  润滑油经常不更换
  经常检查润滑油是正确的,但补充更换只能弥补机油数量的不足,却无法补充润滑油性能损失,在润滑油使用过程,由于污染氧化的原因,质量会下降,同时还会有一些消耗。
 
  添加剂用处
  真正优质润滑油是具备多种发动机保护功能的,配方中含有多种添加剂,其中包括抗磨剂,而且润滑油最讲究佩服均衡,保障各种性能发挥,自行添加不仅不能给车辆带来额外保护反而会和机油化学物质发生反应,造成综合性能下降。
 
  润滑油变黑就该换油了
  这种理解不全面,对没有清净分散的润滑油来说,颜色变黑,确实油品变质的表现,但现代汽车使用润滑油一般都有清净分解剂,所以润滑油使用一段时间后颜色会变黑,但油品并未完全变质。
 
  润滑油添加
  润滑油应该控制机油尺上下刻度之间为好,因为润滑油过多就会从气缸活塞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炭。这些都会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加爆震倾向,积碳在气缸内呈红热状态还容易引起早燃,如果落入气缸会加剧气缸活塞的磨损,加速润滑油污染,润滑油过多增加了曲轴连杆搅拌的阻力还会让燃油消耗增大。
 
  上面就是我给大家带来的润滑油的四个使用误区,一般有时间的话多问问4S店铺的师傅更加靠谱一些,相信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对润滑油会有一定的理解,自己也可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