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男女朋友关系断了 汽车保险丝也不能断

发布时间:2017-02-1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维修
  可能有的读者会发现,当车辆改装电气设备之后或者在洗车之后就会发生车辆保险丝(也成为熔丝)熔断的现象。一个小小的保险丝看其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但是其真正的用处却是很大,如果忽视其使用状况可能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今天就来跟您聊聊关于车辆保险丝的事情。
 
  车辆保险丝到底有何作用?
  汽车的保险丝主要作用是当电路电流异常并且超过其额定电流时迅速熔断,起到保护电路的作用。
 
 
  车辆的保险丝为何会熔断?
  如果是改装了车辆的电器设备,可能是由于加装的设备功率高于车辆所承受的总功率,而电路的电流也就变大了,因此保险丝就会熔断了。
 
 
  而如果仅是在洗车后保险丝熔断,那可能就会是车辆大灯的电路存在漏水的现象,当电路通电后就会因为进水而导致短路,保险丝因短路才会熔断。
 
 
  车辆的保险丝熔断后应当如何操作?
  可能有朋友会想当然的说,如果车辆的保险丝熔断了就换一个或更换功率更大的保险丝,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危险的!车辆的保险丝熔断其实并不是一个小问题,这个问题可能会带来车辆相关系统的损坏或失效,因此对于车辆保险丝的熔断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这其实并不是仅仅是花些钱买个新的保险丝,然后一拔一插那么简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