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做好这几点 保证你车轮胎十年都不用换

发布时间:2017-03-17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1、经常肃清胎纹内杂物
  运用钥匙、改锥什么的经常清一下轮胎缝里石子等异物。假如胎纹内呈现杂物在开车的时分就会有平稳的觉得,而且关于轮胎的伤害也是很大的,特别是在跑高速的时分更是要认真清算洁净再上路。当你轮胎扎钉子了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最好及时换上备胎,不要等气漏完了,还撵瘪胎。
 
  2、养成良好驾驶习气
  驾驶习气这个东西这是直接与车主有关的要素,起步过猛、骤然转向、紧急制动、在路况不好的地段高速行驶、经常上下路沿和停车时轮胎刮蹭障碍物等都会招致轮胎的严重磨损。也要留意不要长时间骑在路肩,尽量少过坑洞。
 
  3、定期检查胎压
  每个月或每次跑长途前,检查一下胎压,原厂引荐的胎压值能够在车门位置或油箱盖上找到,随车的用户手册里也有。本人买个靠谱的胎压计检查也能够,找轮胎店或4S店检查也能够,这项效劳普通是免费的。
 
  特殊颐养
  1、四轮换位
  车辆因打方向盘的缘故,前轮磨损速度比后轮快,为延长轮胎的运用寿命,定期停止轮胎换位,这样可使各轮胎磨损平均,简直将轮胎寿命延长了20%。
  汽修专家倡议,前轮驱动的车辆每行驶8000公里做一次四轮换位。这样能够让轮胎磨损更平均。换位的办法,随车的用户手册上有细致阐明。普通前轮和后轮驱动车辆是穿插换位或者是同向前后轮直接对调。单导向轮胎的调位办法则不同于此,只能前后轮直向对调、不能左右穿插。
  2、四轮定位
  假如发现车轮直线行驶时“跑偏”,或者转弯前方向盘自动回正不正常,应该停止四轮定位检查,否则轮胎可能会呈现严重的“偏磨”。
  3、动均衡
  换新胎或是四轮换位后应做动均衡,假如轮毂两侧的配重不均匀,会招致车辆在行驶中,方向盘抖,车身不稳。再有就是轮胎的初次轮换十分重要,请不要遗忘在每次轮换后依据车辆制造商的倡议调整胎压。觉得小威真是越来越不啰嗦啦~也不知是好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