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左转弯待转区也会闯红灯?这样做就算

发布时间:2017-03-2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主时讯
  对于十字路口的“左转弯待转区”,一般在大城市会经常见到,有些车主对于这个并不熟悉,使用得好能提高通车效率,使用不当就成了闯红灯了!
  首先跟大家谈谈什么是“左转弯待转区”,看下图,就是等待左转弯的区域,按照每个交通信号灯的周期来算,预计一个信号灯周期可以多通行3或4辆车,一个小时内大约通行100辆车。可以有效地提高路口机动车通过量。
 
  那左转弯待转区什么时候能进入呢?
  当同向直行信号灯绿灯亮时,左转弯的车辆进入左转待转区等候放行信号(即使此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
 
  当左转弯信号灯绿灯亮时,等候在待转区的车辆应迅速通过路口
 
  前方信号灯直行和左转信号灯红灯亮时,车辆不得进入“左转弯待转区”,需要在停车线外等待,否则就是闯红灯行为,扣6分,如下图
 
  反正,你只要记住“直行绿灯亮,方可转入左转弯待转区”就可以了。
  左转信号灯是黄灯,待转区里面的车应该怎么办?
 
  黄灯亮起,还未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应该停在左转车道停车线前,不能抢左转黄灯继续往待转区里面挤。
  总之,驾驶员应有意识地了解各种交通标线的功能,不停补充交通知识,所以“左转弯待转区”能否提升左转车道的通行力,很多情况下取决于排在左转车道第一位的驾驶员的操作是否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