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超车就是简单的踩油门?你还是太年轻

发布时间:2017-03-2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中华汽车网校
  开车上路,超车是比我们吃饭睡觉还稀松平常的一件事。老实说,你是不是也觉得超车就是踩油门这么简单?实则不然,看完你就知道了。
 
  超车嘛,提档加速而已
  超车时挂高档,踩油门,这不很正常嘛?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人们通常会想当然的理解为,高挡位速度较快,所以在超车时要升上一挡。实际上,车辆的前进是靠发动机发挥的扭力来实现的,高挡位扭力较小,油门反应慢,加速反而相对较迟钝。
 
  手动挡汽车如何正确超车
  正确的超车应该减一挡,之后加油门全速超车,虽然此时发动机转速较高,引擎声较大,不过超车距离较短,超车所需的时间较短。如果是自动挡车就简单了,只需将油门踩到底,变速器会自动降低一挡,以提供足够的扭力。
 
  自动挡怎么正确超车
  如果驾驶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可以切换到手动模式,降档后车辆会得到更强的动力以完成超车;如果只是AT变速箱的话可以轻踩刹车,等电脑发出指令使变速箱降档后,动力也能得到瞬间的提升。
 
  怎么右侧安全超车
  其实我国交规明令禁止右侧超车,但现在越来越多的道路实施的是分道驾驶。在必要情况,右侧超车是被允许的,主要是左侧超车道被挡,无法进行超车动作,这时候你就需要借助右侧车道超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在保证右侧车道没有其他车辆的情况下才能超车。
  超车时注意事项:
  其一,要通过左后视镜观察左后方车道内有无车辆高速接近,并在超车时提前十几秒打开左转向灯。
  其二,向左变道并加速准备超车时,要注意观察前后方车辆以及道路条件是否符合超车要求,同时应当闪烁二三下远光灯,以告示前面的被超车辆。
  其三,在与被超车并行时,要双手握紧方向盘,特别是超越大型车辆或被大型车辆超越时,要保持足够的横向安全间距。
  其四,在超越了被超车辆后,要继续沿超车道行驶一段,与被超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之后,开启右转向灯,缓缓地转动方向,再回到行车道上,回到行车道后,别忘了关掉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