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开车忘带驾照别慌 这3种情况不算无证驾驶

发布时间:2017-04-12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各位车友们,有没有忘记带驾照过呢?要是忘记带了,你知道是属于忘带驾驶证还是属于无证驾驶呢?大部分人都是因为马虎,要么忘记带驾照,也可能忘记带行驶证。这样被交警查到就要被扣车了。
  无证驾驶指的是,未通过驾驶证考试无驾照,私自开车上路的。这是一种对自己也对他人都很不负责的行为,一旦被发现就要罚款200元到2000元不等,同时被拘留十五天以下。
  1、忘带驾驶证怎么处罚?
  无证驾驶跟忘记带驾驶证还是属于两回事儿哦,忘带驾照的处罚相对轻一点,人不用被拘留,但车还是会被扣,直到你提供驾驶证,才能将车开回去,但是还是会面临0元到2000元的罚款1分的扣分。开车的时候有违章的行为照样扣分。
 
  2、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
  每个驾驶证的准驾车型都是不一样的,这代表着每个驾照都有其对应的驾驶车型,例如用C1证开大货车,这都是违规的,这种情况虽不算无证驾驶,但还是会被扣12分。如果是高级别驾驶证可能还会被降级。
 
  3、驾驶证过期或被暂扣怎么办?
  第一次申领的驾照有效期是六年期限到了之后就要去车管所申领新证,不及时申请就会被注销。假如驾驶证还没到手就开车上路,将会被交警处罚罚款但不会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