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新手司机如何判断车距和盲点?

发布时间:2017-04-13责任编辑:小顾来源:颠覆车生活
  有个新手司机私信小颠:“小颠,我才拿到的驾照,但还不敢上路,因为对车距和盲点的判断不敏感,可以教教我怎么练习吗?”小颠想说,练习不是问题,问题是需要找个愿意陪你练习的人哦。废话不多说了,一起来看看,如何通过练习来判断车距和盲点。
 
  如何练习判断车距:
  找个有车的朋友帮忙,比如你的车是A车,朋友的车是B车,让B车停在A车前面,司机在A车内估计一个辆车相距的大概距离,再下车检验一下自己估值的车距和实际的车距是否相差太远,然后进行修正,一定要反复用不同的距离进行练习,静止的距离判断误差不大后,再进行行驶中车距判断的练习,即A车和B车同时在路上行驶,A车司机进行判断行驶中的车距。
 
  如何练习判断盲点:
  同样是找个朋友帮忙,让他分别站在你车的正前、后、左、右,和车头车尾四个角的位置,尽量靠车进一点,不要碰到车体。司机坐上驾驶座,调整合适坐姿,然后通过后视镜观察,也要扭头进行查看,因为后视镜里的视距是不一样,盲点的消除必需要回头看,这其中包括大幅度并线,拐弯,入库等时都必需回头看,如此反复练习。
 
  小颠有话讲:对于这些问题,没有什么太大的技术感,就是需要多多练习,找到车感,一次练习不够,那么再来一次练习,练习多了,就能找到感觉了。这里注意一下,除了练习静止时的车距判断,车在行驶中的车距判断也要练习哦,毕竟车在行驶中更能让你深刻的了解车辆有哪些行为变化。
  行车路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只是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