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不懂你就等着毁车吧 涡轮增压器保养方法

发布时间:2017-04-18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懂车的小男孩
  你知道什么涡轮增压吗?汽车涡轮增压器有什么作用呢?其实汽车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具有很好保养汽车的功效,那么你知道汽车涡轮增压器怎么保养呢?保养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下面让小懂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1、使用高等级的合成机油
  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工作时,发动机内燃烧温度和工作压力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大增加。因此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润滑和冷却的要求更高。
  为了保证在更加严苛的工作环境下发动机正常运转,普通矿物机油已经难以满足工作需要,必须选用润滑能力和清洁能力更好的合成机油。合成机油的润滑能力、清洁能力和抗摩擦能力都大大优于矿物机油,而且润滑油膜建立快,油膜强度高和稳定性好。
  因此,涡轮增压车型必须使用合成机油,最好使用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虽然单次的保养成本会有所增加,但全合成机油的换油周期可以达到8千至1万公里,综合算下来保养成本并不会明显提高。
 
  2、缸内直喷发动机需使用喷油嘴清洁剂
  现在越来越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技术,诸如上述的江淮1.5TGDI发动机以及大众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有缸内直喷技术。缸内直喷是直接将燃油喷射在缸内,在气缸内直接与空气混合。
  ECU可以根据吸入的空气量精确地控制燃油和喷射量和喷射时间,使符合理论空燃比的混合气体燃烧更加充分,从而降低油耗,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能。
  但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喷油嘴由于直接置于在气缸内,容易产生胶质和积碳。一般要求定期通过在汽油内添加喷油嘴清洁剂,对喷油器进行清洗。而如果喷油嘴的胶质和积碳非常严重,则需要拆下来进行清洗。
 
  汽车涡轮增压器使用误区
  误区一:到目的地马上熄火
  在发动机长时间高负荷运转后,车主在关闭发动机之前,一定要怠速运转几分钟,让机件能有效冷却并得到润滑。马上熄火的用车行为会令车辆经常处于高速空转状态,其问题与突然加速一样,都会伤害到车辆的轴承。
  误区二:一启动就轰油门
  能在短时间内提高速度是涡轮增压车的一大特点,但是这并非意味着车主可以粗鲁地对待爱车,实际上,刚启动后猛轰油门易损坏增压器油封。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转数很高,启动车辆后。不能急踩加速踏板,应先怠速运转3-5分钟,使机油泵有充足的时间把机油输送到涡轮增压器的各个部位,同时机油温度慢慢上升后,流动性更好,此时提速才会"如鱼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