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天热了!汽车的这4个地方一定要检查

发布时间:2017-04-20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随着夏天的日益临近,20℃以上的温度真的又要开始唱主角了。随着春暖花开,汽车这4个地方也是时侯该好好检查一下了,该换的换,该清理的清理。
 
  一、空调滤清器
  就算开了多少年车的老司机,空调滤清器你就真的了解过吗?空调滤清器就是汽车的“口罩”,当我们关闭车窗开启外循环时,空调滤清器可以阻隔空气中灰尘、粉尘及其他有害颗粒,甚至能阻止各种难闻的气味进入车内,空调滤清器的责任就是保证从外部进入驾驶室的空气干干净净。时间长了,空调滤清器会变的很脏,而且细菌、微生物滋生,大量未经过滤的污染空气进入车内,会被吸入人体,毫无疑问会损害健康。所以天热时,一定要检查一下空调滤清器,该换就得换了,空调滤清器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便空调滤清器工况没问题,遇到拥堵的交通环境,在周围空气质量因汽车尾气等原因难以保证的时侯,最好不要使用外循环,而是关闭车窗使用内循环。
  二、空调制冷
  天一热起来,估计车主们就都有开冷风的冲动了。空调系统经过一个冬天没用,一但各管路密封不严密,制冷剂会缓慢泄露。如果发现汽车空调制冷不强,就需要查找制冷变弱的原因,查查有无泄露,并补充制冷剂或清理风道。空调系统主要可以检查:1、空调出风量;2、空调制冷能力;3、空调出风空气质量,如有无异味、粉尘等。由于汽车空调系统由各种管路螺纹连接组成,检测制冷剂是否泄漏,尤其是缓慢的泄漏,有一定难度,这需要细心排查。
  三、防冻液检查,冷却系统故障排查
  虽然叫防冻液,但防冻液的主要作用是冷却作用,给发动机降温、冷却,保持发动机合理的工作温度。冷却系统工况在天气炎热时尤为重要,炎热会给汽车散热能力带来挑战,如果冷却液变质或缺少冷却液,都容易造成发动机“开锅”现象,会严重损害发动机。因此,天气变热时,要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认真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防冻液泄漏的故障及检查冷却风扇、节温器等部件的工作情况,及时排出冷却系统故障。
  四、轮胎检查
  天冷的冬季,轮胎胎压适当稍高点没有关系,但天气热起来时就要小心了,一定要仔细检查轮胎。轮胎气压一定要控制合理,过高过低都要小心,胎压过高会有爆胎的风险;而胎压过低时,因为阻力变大,轮胎在转动过程中同样会产生大量热量,这样爆胎的风险同样存在。因此,天热环境下,轮胎在使用上,应更要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