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车上仪表盘的这些灯亮了 一定要停车

发布时间:2017-05-09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天下老司机
  车上仪表盘往往有各种各样的指示灯,一般能够记得住就很不错了,但是这些的灯状态能够直接反映出车辆的行驶状态!因为有些灯亮,意味着车辆存在故障,但是也有的是假故障,那么车上这些灯亮,需要赶紧下车!
 
  1、发动机故障灯
 
  发动机故障灯是用来显示发动机的工作状态。颜色以黄色为主 。拧动钥匙。车辆进行自检时指示灯也会亮起来。启动汽车后指示灯自动熄灭。如启动汽车后指示灯常亮,那么就意味汽车的发动机的系统存在故障,需要检查维修!
 
 
 
  2、ABS报警灯
 
  一般情况下,车辆启动后会短暂亮起来,但是如果行驶一段时间的后,该指示灯还没有熄灭,那么就是ABS系统出现问题 了,ABS系统关系到刹车系统,关乎行车安全,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检查和维修,关乎车主的生命安全!
 
 
 
  3、机油报警灯
 
  机油警报灯如果的车辆 启动时候的亮一下没有关系,但是如果的在行车过程中,一直亮的话,那么需要注意啦,出现这种的问题的原因就是机油量低于标准值,如果继续行驶的话,就会产生磨损。
 
 
 
  4、水温报警灯
 
  水温报警,这种情况下一般是温度过低,指示灯是蓝色的,如果指示灯亮的是红色的,那么就是温度过高了。当然,有些车是以等的亮度的来辨识防冻液的液体情况的,如果不注意车水温的变化情况。也会造成的极端的情况。比如可能会造成的缸体变形的情况。那样是在不划算了!
 
 
 
  5、刹车系统故障
 
  如果发现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来了,车主那么先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松开手刹,如果手刹松开了,那么还继续亮着,那么就需要检查的刹车油是否没有了,或者刹车片是否薄了,出现这样情况,最好尽快去维修厂检查维修。
 
 
 
  6、转向助力报警
 
  一般情况下转向助力灯是不会亮起来的,但是如果亮起来的话,那么有可能就是出现问题了,很有可能就是转向助力系统被削弱,或者消失了,如果是转向助力时有时无的话,那么就是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了!出现这样情况,直接去维修厂最好!
 
 
 
  7、胎压报警灯
 
  如果胎压没有问题的话,那么这个灯是不会亮起来的,但是,如果这个灯亮起来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是你的轮胎不足,亦或者是轮胎破损了!建议及时检查轮胎胎压,给轮胎补补气,如果轮胎发生爆胎的情况下,那是非常危险的,也关系到行车安全!
 
 
 
  所以车主门们一旦发现这些灯亮的时候,就需要注意啦!赶紧下车检查维修啦!不要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