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老司机总结的技巧 开车再也不用担心抛瞄

发布时间:2017-05-1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时尚逆流汽车
  一技在手,万事不愁!老司机总结的这些技巧,让开车的你再也不用担心车抛锚。转给有车一族!
 
  有哪些需要掌握的汽车故障应急技巧?
 
  刹车沾油
  有可能是路面上的溅油,但更有可能的情况就是你得罪人了。对自己的刹车脚感要形成记忆,如果感觉不对,马上下次用餐巾纸擦拭检查,随车带一瓶brakeleen,喷洗干净就好。如果已经开起来了,条件允许的话就先发动机制动,后手刹结合的方式减速。
 
  刹车卡死
 
  因为活塞失灵导致的刹车卡死,一般是四个卡钳中的一个,严重的症状就是加速乏力,发出异响等,但也有可能只是轻微卡死,不跑个500公里看油耗不能发现。解决方法是行驶一段时间后侧刹车盘温度,可以洒几滴水,或者用手机关节,卡死的刹车盘会比正常的烫很多。这种情况下多停车降温,撑到修理厂应该无碍。
 
  刹车管路漏压
 
  症状是刹车踩到底,但减速不给力。如果如车不是很高,请尝试挂低速挡和手刹并用减速。请关闭发动机然后踩刹车,正常情况下回很硬,如果发软极有可能是漏油了。请呼叫拖车。
 
  散热
  水温报警灯亮
 
  遇到这种情况,无比在最短时间内靠边停车,然后找出问题,切勿坚持行驶,否则烧缸的后果会很惨痛。
 
  水温报警是表征,背后的原因,第一种可能是风扇停转了,不管你是机械还是电动,打开机盖看看是否风扇被卡主了,或者插头松脱,能解决就简单了。
 
  第二种可能,用世博园抚摸下水管,如果水温凉爽,拿基本是节温器或者水泵废了,冷却液无法循环。不过对小白来说零时抱佛脚有些难,反正记住水温报警是很严重的事,实在不行就靠边停车,打开机盖辅助散热,呼叫救援,千万不要尝试再发动车辆。
 
  水箱水位灯亮
 
  比水温报警更恐怖。因为水温报警表示至少冷却液没有泄露。水温传感器还能正常独处发动机温度,如果冷却液漏完,哪怕发动机少了,你也看不到水温报警。
 
  水温低是表征,第一可能是冷却液外漏,查看舱内下护板、撤下地面是否有渗透的液体,如果地上原本潮湿,可以用餐巾纸沾水查看颜色,冷却液是有颜色的,常温下难挥发。
 
  坚决不要使用任何水箱堵漏器!!再大牌的也不要。因为这玩意效果很差,但造成的后果极其恶劣,可能在将来造成水泵和节温器故障,导致烧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