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如何开车更省油?十六个省油秘籍送给你

发布时间:2017-05-2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信仰随风行
  车子费油?!油耗降不下来?如何开车更省油?今天给大家总结了开车省油的十六大秘籍!有没有用,您试了就知道!
 
  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哪些? 驾驶员的驾车习惯的不同,行驶路况的不同,车辆车况的不同,车辆保养的情况的不同,天气环境的不同以上等等因素,就导致了车辆的油耗不同。不过,没关系,今天分享给大家的省油秘籍,让您百公里油耗下降1到2个不是问题!
 
  一、避免在拥堵路段行驶
  在严重拥堵的路段走走停停,可能会导致油耗飙升30%以上!所以尽量避开拥堵路段,哪怕多一点路程,也会更省油的。
 
 
  二、尽量避免频繁的加速、刹车
  匀速行驶不但有助于车辆的保养,同时还可以降低油耗(我想这一点大家都知道)。
 
  三、避免频繁启动或长时间怠速不熄火
  车辆启动会消耗电瓶大量的电量,频繁启动不但会增加电瓶的负荷还会使油耗上升!怠速不熄火容易产生积碳,降低发动机燃油消耗率。
 
  四、中高速行驶最省油(过高过低都费油)
  过低的速度,过高的速度都会导致车辆油耗增加,家用车辆保持60-90km/h的速度行驶最经济。
 
  五、高速行驶避免开窗
  在提高速行车过程中,开窗行驶不但会使油耗增加而且整车噪音也会变大!高速行驶时应关闭车窗以及天窗。(夏天高速行驶时,开空调比开窗更省油!)
 
 
 
  六、转速与档位相匹配也很重要
  选择最佳的转速与挡位不但可以降低油耗,还能够减少发动机的磨损。
 
  七、燃油的品质要注意
  小编建议大家按照说明书标明的燃油编号加油!建议加油时,可以选择油品较好的加油站进行燃油添加。
 
 
 
  八、机油的选择很重要
  选择油品等级较高的机油不会错的!因为机油的功能不仅仅是润滑,机油还有冷却降温、清晰清洁、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的作用。同时机油越稀越省油哦。(在保证保护作用的前提下可以选择稀一点的机油)
 
 
 
  九、定期车辆保养不可少
  若长时间不进行保养,长时间不更换三滤,不但会影响用车感受,还有可能导致给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偏差信息,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
 
  十、保证合适的胎压
  胎压过低,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轮胎摩擦力变大,从而导致油耗增加。为了减少这种阻力,可以适当将胎压调高一点。
 
  十一、保证四轮胎压均匀
  四轮胎压不均不但会引起车辆跑偏、转向困难、制动效果变差等,同时也会导致摩擦力与侧向转向阻力增加、油耗也随之增加!
 
 
 
  十二、避免使用过度磨损的轮胎
  过度磨损的轮胎会导致抓地力下降,出现打滑的现象,导致整车油耗增加。
 
  十三、车辆加装须谨慎
  更改轮胎的尺寸(摩擦力改变)、更换轮毂、加装外饰(风阻增加)都有可能导致油耗增加!加装需谨慎!
 
  十四、定时给车辆减重、避免超载行驶
  当车辆的载重增加,油耗也会直线增加!所以定时清理车上的废旧物品,给车辆减重以及避免超载行驶很重要!
 
  十五、减少车辆电器设备不必要的使用
  大灯、仪表、导航等等会消耗电瓶的电量,在不需要使用时,及时关闭,可以避免浪费。
 
  十六、减少空调的使用
  尽量减少空调的使用。夏季烈日暴晒后空调使用技巧:打开车窗,扇动某一车门,进行1-2分钟的散热,再开启空调!可以快速降温!减少油耗!
 
  温馨提示:新车磨合期间,油耗较高为正常现象,建议首保前可以多跑磨合,首保之后将之前的公里数清零,重新开始计算油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