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新手司机注意了 机油换不好相当于毁车

发布时间:2017-05-3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卡卡买
  机油,又称润滑剂,作为汽车发动机的心脏,发动机的内部结构有很多金属之间的摩擦运动,而机油能起到润滑减磨的作用。此外,机油对发动机的防锈防蚀、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减震缓冲等作用。一旦机油出了问题,那么对发动机的损伤就不是小磕小碰那么简单了。现在,也越来越多的车主意识到机油的重要性,但对机油知识的储备不多;在此,给大家介绍一下机油的5个误区。新手司机注意了,机油换不好=毁车
 
发动机工作环境
 
  1、混用机油
  各种润滑油,其基础油除粘度等级不同外其余都是一样的,区别只在于其添加成分的品种和数量。因此一般根据添加成分的品种和数量来划分润滑油品种和质量等级。添加剂种类不同的润滑油不能混合使用,否则就可能使油中的添加剂发生化学反应,损害润滑油应有的效果。
 
机油混用
 
  2、柴油机加汽油机机油
  汽油机和柴油机虽然同样在高温、高压、高速和高负荷条件下工作,但两者仍有较大的区别。柴油机的压缩比是汽油机的2倍多,其主要零件受到高温高压冲击要比汽油机大得多,因而有些零部件的制作材料有所不同。加入后柴油机就会导致柴油机的轴瓦出现斑点、麻坑,甚至成片剥落的不良后果,机油也会很快变脏,并导致烧瓦抱轴事故发生。
 
汽油机和柴油机结构不同
 
  3、换机油是看里程和保质期先到为准
  正常情况下,车主可以根据机油使用里程和保质期,来确定是否需要更换。普通机油5000公里更换,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更换,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更换。在经常堵车或高温、寒冷等用车环境下,应该缩短更换周期。此外,如果机油超过其有效期限,即使没有达到更换周期的里程也应该更换。
 
不同粘度级别
 
  5、机油只加不换
  对于某些德系车车主来说,经常检查机油没错,后备箱常备机油再正常不过了。机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性能会逐渐下降,同时还会有一些消耗。只补充不换只能弥补机油量上的不足,是无法弥补机油润滑性能的损失。再者说光加机油你让机油滤芯怎么想:滤纸都堵塞了还不让我下岗!
 
长时间不换机滤的后果
 
  俗话说:“七分保养三分修”其中机油保养在汽车养护的环节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只有自己在日常的的养护过程中多加注意,避免走进误区才能让自己的爱车持久焕发活力、动力澎湃和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