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夏天如何正确开天窗?大多数车主不会用

发布时间:2017-05-3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大师
  夏天要来了,搁置了半年的汽车天窗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天窗带来的额外采光是非常有用的,车内的光线好了,让乘坐的人也感到车内宽阔,给人舒适的感觉。其实天窗的额外采光是主要卖点吧,如果天窗无用,敞篷是不是更无用?天窗应该只是敞篷与硬顶车之间的折中。可许久未用的天窗开打开过程中发出干涩的摩擦声,有些甚至打开到一半就卡住不动了,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夏天该如何使用?
  汽车在外边暴晒一个小时后,车内温度就会达到摄氏六七十度,很多人都会选择上车之后马上把空调打开,其实这样的做法效率是很低的。其实,这种时候只需打开汽车天窗,利用车辆行驶过程中车顶形成的负压抽出燥热的空气,这样就可达到快速换气降温的目的。有意思的是,使用这种方法比使用汽车空调降温的速度还快2-3倍,同时还节约汽油的燃烧。
 
 
 
  另外,汽车在停车时间较长,车内的空气不太好时,车主上车后最好把所有的车窗都打开一会。这样在行驶过程中,由于车内外气压的不同,空气通过流通就能快速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清洁车内空气。
 
  最后,在堵车时,所有车辆都处于停滞或慢行状态,汽车尾气将不可避免地比任何时候都密集。这时打开汽车天窗并关闭所有侧窗,可以使您不用担心空气中的尾气进入车内。汽车天窗的负压换气会排出车内的废气,不让污浊空气进入车内。
 
 
 
  夏天天窗更要保养:
  一年四季中哪个季节对汽车伤害最大?答案当然是夏天。暂且抛开下暴雨车子被淹掉这种极端罕见的情况不说,就光夏季这三、四个月,车子天天接受高温暴晒,隔三差五还下场大雨,时间一长,车子上的一些易损件就要更换,天窗更要小心。
 
  1、那这个天窗经常容易出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两个,一个是排水管堵塞或者断裂,那造成的后果就是,水会从天窗缝中渗出来,滴到内饰中。如果断裂的话,也会造成汽车A柱、C柱渗水。
  2、天窗的密封胶条老化,也会造成天窗渗水。如果你发现天窗缝开始漏水了,那八成是排水口堵住了。
 
 
  3、绝对不能用高压水枪直接对着天窗冲洗。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天窗进水,并且密封圈在这种压力之下很容易变形。
  4、天窗的玻璃面板有隔绝热能和防紫外线的功能,请用软布和清洁剂清洗,勿用黏性清洗剂清洗。
  5、在洗车时可以顺便检查一下天窗的胶条及凹槽内有无沙尘、树叶或小树技等脏东西,有就及时的清理掉,以防对天窗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