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纠正这6种驾驶行为 再不因积炭而毁车

发布时间:2017-06-1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300
  汽车报废这种事,很多时候都是积炭惹的祸!常常表现为动力越来越差,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不仅如此油耗还猛增!
 
  可是积炭是怎么导致的呢?小编这就告诉你,都是这些不经意间的驾驶习惯导致的积炭!
 
  误区一:选择错误的汽油标号
 
 
 
  很多时候并不是高标油一定对车更好,要根据每辆车的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低标的汽车选了高标的油,比如应该用92号汽油的却加了95号汽油,就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完全,不但浪费了钱,而且由汽油燃烧不完全,其排放的颗粒污染物还会增加。
 
  误区二:常常在低转速重脚踩油门
 
 
 
  低转速重脚踩油门常常发生在堵车的车主身上,但这可不是个好习惯。低转速重脚踩油门会损害发动机,造成积炭。所以低转速时不要油门踩到底。
 
  误区三:长时间怠速或低速运转
 
 
 
  怠速时间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
 
  误区四:车启动后热车时间过长
 
 
 
  长时间热车其实和怠速、超短途行驶相类似,同样也容易产生积碳,其实车辆启动后,大约30秒左右,发动机运转平稳后就可以正常行驶了,没必要刻意热车。车子开出地库或开出小区,其实已经起到热车的效果了。
 
  误区五:时常以低转速高档位行驶
 
 
 
  低俗高档的情况很容易发生积炭。高档低速行驶会使发动机温度升高,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加速机件磨损,有时还会造成发动机熄火或产生爆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