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夏季用车这六项要注意 否则分分钟毁车

发布时间:2017-06-2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大师
 
  眼看7月将至,一年中最炎热的盛夏就要来临了,鉴于今日全国范围的连续降雨,所以最近几天的气温还是很舒服的,不过今天的北京就已经又开始热了,最高气温又回到了三十几度,大师下午在外面已经快要被热成狗。如果长时间生活在高温环境下,对我们的体力、情绪都会有影响。人况且如此,作为我们交通工具的家用汽车更是如此,持续高温对汽车的影响也是不小的,这时在日常用车与车辆保养方面都会与其它天气有所不同,如果车友们不加以注意,就很有可能会对车辆造成损坏,轻者损伤车辆,重者可能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那么夏季用车到底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在高温天气时保证车辆行车安全呢?且听大师细细到来。
 
  行车时:
  1、油量需注意
 
 
  高温季节时因天气炎热,油箱蒸发量加大,有时很有可能你还剩半箱的油,转眼就快见底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油表,避免出现因缺油而无法行驶的危险情况。
 
  2.快速降温有技巧
 
  长时间停在阳光下的车子,车内温度往往都会比室外更高,也就是说当夏季30几度高温的时候你的车内温度可能就要达到40几度,如何快速给车内降温?进车先打开四个车窗,让车内通风,接下来打开外循环,让车内的热气能快速排出,这样车内温度就能更快下降,很快就能降到自己想要的温度。
 
  3.不要把易燃易爆物体放在车上
 
  车座上放了一个一次性打火机,下车上个厕所的功夫,回来一看居然炸了!这样的经历我想很多车友们都经历过,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千万不要在夏天把这样的易燃易爆品放在车上,爆炸的几率很大!不止一次性打火机,包括车载香水,杀虫喷雾,剃须泡沫等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都是存在潜在危险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4.不要停在草堆、木堆附近
  我想这个不用说大家也都是这样做的,天干物燥,天气还这么热,如果这些东西不小心烧起来了,毁的可是自己的爱车。
 
  养护时:
  空调异味需注意
  我们车友对抗高温的最强武器便是车内的空调了,不过夏天同时是空调异味情况最频发的季节。所以夏天来到的时候,如果空调有异味则需要对其进行维护保养。一般来说异味主要有两个源头:空调滤清器:空调滤清器不但有吸附灰尘杂质的功能,同时也有吸除异味的功能,当时滤清器是消耗品,在长时间使用后是需要更换的。所以当你发觉有异味时,首先应该检查下空调滤清器是否需要更换,很多时候这样就能解决问题。空调送风管道/蒸发器霉菌:这个问题就比较麻烦,由于长期使用空调制冷功能形成的水珠混合着空气中的灰尘细菌,在管道和蒸发器这个阴暗潮湿的温床中茁壮成长,形成霉菌异味。这种情况就需要去4S店进行该霉变部位的清洗。空调的异味其实也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在使用时通过注意一下来进行防范:在停车前几分钟关掉冷气,稍后开启自然风,在停车前使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减少与外界的温差,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
 
  2.胎压要检测
  胎压:在夏季时候,要经常检查胎压状况(冷态,也就是说不要在长时间行车后测量),一般来说在车前门处,都有一块如下的金属牌子标示着您的爱车的合适胎压范围:我们以图中的胎压为例子的话就是:在正常载荷下,前后轮胎的正常冷态胎压都是2.1 bar(黄色高亮处)。在夏季也不用特意为了高温而去放低胎压,只要保持胎压在官方推荐数值就可以。过高或者过低的胎压都会有爆胎的风险。汽车在行驶中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胎压会比冷却的时候有一定程度的升高。在炎热的夏天,这种情况更加明显。夏季的长时间行驶或者高速行驶后,轮胎会过热,这时候应该安全的停车进行休息。切勿去降低胎压或者用冷水泼轮胎进行降温,应该使其自然降温。
 
  大师总结:
  大师不总结不知道,这一总结,发现夏天用车需要注意的地方还真不少,而且还都是涉及到行车安全的。行车安全问题一定是车友们最需要重视的问题,车上的任何问题都没有安全重要,希望这篇文章能对大家的夏季用车保养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