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开自动档车就好开?6个坏习惯让车毁坏

发布时间:2017-07-03责任编辑:小顾来源:一切没有不可能
  随着汽车科技的不断进步,自动挡汽车成为了主流车型,大多数人都以为自动挡汽车很好开,其实也并不是那么简单,自动挡汽车如果由于驾驶员的不良习惯造成的故障,维修成本将会大大高于手动挡汽车,那么我们在驾驶自动挡汽车的时候应该住一那些问题呢?
 
  不要在行驶中只使用D档
 
 
  D挡是前行挡。有人会认为,驾驶自动挡汽车时,只有把档位挂入D挡位置,加油就走,断油就停,无需进行其他方面的操作。其实,自动挡汽车除了D挡外,还有D3、2、1挡,车辆在行驶中,要根据路况及车速等进行操作。当车速低于60km/h时,要用低于D挡的一个挡位,这样可使加速凌厉,且避免积碳的产生;当车速高于60km/h时,可使用D挡行驶,不但省油,也不会有损加速性。在车辆行驶在山坡路段时,要依据具体情况灵活使用2挡或1挡,这样除了可以维持强劲的扭矩输出外,发动机刹车的效果更可以避免过度使用脚刹,以确保行车安全。
 
  不要在行驶中挂入P挡
 
 
  P挡是停车挡。如果在行驶中发出停车的指令,这个信号非常明显是错误的,所给车辆带来的损害将是非常大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千万不可挂入P挡,如果需要改变行驶方向时,那必须要等车辆停稳后再切换挡位。
 
  不要在行驶中N挡滑行
  N挡是空挡。虽然当车辆在低速时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挂入N挡,但却万万不能在车辆行驶中使用N挡滑行。因为如果在行驶中挂至N挡时,油泵的油会无法正常供油润滑自动变速箱,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造成部件损毁。另外,高速空挡滑行也是非常危险的,也并不怎么省油。
 
  不要在车辆未停稳前急于挂入R挡
  R挡是倒车挡。由于自动变速箱内是液力传动,且液体流动有一定的惯性,不能忽然就发生变化。如果需要倒车时,要在车辆停稳后,再挂入R挡。在车辆未完全停稳前,绝对禁止把操纵杆挂入R挡。
 
  不要在长时间泊车时仅仅使用P挡或N挡
  我们知道,虽然P挡或N挡都能使车辆处于停止状态,但P挡和N挡是有明显区别的,P挡时变速箱内有齿的咬合,它的功能不仅用于停车,而且会帮助车辆制动,在停车后一定要将挡位挂入P挡,切不可挂在N挡单单依靠手刹制动,特别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车更应如此。而如果是长时间停车仅仅使用P挡并不使用手刹,则会破坏自动变速箱的锁止机构。所以,长时间泊车的最佳模式为:P挡+手刹。
 
  不要在停车后急于抽出钥匙
 
  有的人在停车后,就急于熄火后先行抽出钥匙,这是不正确的。其正确的做法为:车进入停车位置后,踩住刹车将操纵杆拉到N挡,拉起手刹,松开脚刹然后熄火,再将操纵杆挂入P挡,最后抽出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