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冬季开车,开暖风的时候需要开AC键吗?

发布时间:2017-10-20责任编辑:周彪来源:网络
  有朋友问:冬天开暖风 要不要开AC键?
 
  答复:AC键是启动压缩机的,压缩机是给冷媒(氟)压力的。你想开暖风当然不用动它。只需调节风量按钮就可以吹出暖风。这时的暖风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把通过水箱散发的热量转移进车厢,还不会增加任何油耗!暖风要预热,车辆刚启动防冻液温度低,需要开一段时间,鼓风机才能送暖风进来。
  寒冷的冬天使用汽车空调,只要把温度调到最高,打开空调开关就行了,而千万不要去按“AC”键,这是制冷键,也是空调最需要做工,也最废油的键。而空调的热风,根本不需要“制冷”,汽车完全可以通过发动机工作所产生的热量使空调出来的风变得温暖如春。见过很多把温度调到最高,还按下“AC”键的人,那是典型的背道而驰,废油不说,热得也不畅快。
 
  AC的功能是,开启压缩机。压缩机的功能仅仅是制冷、除湿,当温度旋钮调高时,AC的压缩机也就不起到制冷作用,只是除湿,因为汽车有热源,所以压缩机都是单向的。
  现在绝大多数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使用的制冷剂是R134a,也就是应用最广泛的无氟制冷剂,而R1系制冷剂是单一型的,只能制冷,不能制热。
  家用空调的制冷剂,现在应用最多的是无氟R410a,而R4系列制冷剂是混合型制冷剂,既可以制冷也可以制热。
  这是从材料根源上解释汽车开AC对加热无帮助的最好证据。
 
  所以,冬天,车内取暖,不需要开AC,但是,当车内玻璃起雾时,要把AC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