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这是一个tips】带孩子出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17-11-1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GO车情报员
  其实现在80后是用车的最高峰的人群,而这一人群大多都已为人父人母,那么在日常出行的时候孩子该如何正确的安置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
 
  1、小朋友要坐在后排。
  一些人让自己的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孩子天生好奇,多动;而副驾驶又是离驾驶位最近的地方,小朋友呆在副驾驶,很容易触碰到中控台,手刹,点火器等位置,还容易引起驾驶者分心。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即使有安全气囊,孩子的身高也不足以达到安全范围,同样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2、儿童乘坐安全座椅。
  有些父母总喜欢把孩子抱在怀中,其实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因为汽车行驶速度快,如果前方突然出现情况需要紧急刹车或者急转弯时,人们因为惯性会向前趴,这个力气可能会对抱在怀中的婴儿或孩子造成伤害;再有甚者,会因为没有抱牢而将孩子甩出去,很容易造成危害。针对这种问题,家长可以选择在车座上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座椅最好安装在汽车后座,并且面向汽车的尾部,这样一来可以帮助孩子很好地应对刹车和提速。
 
  3、不要留孩子一个人在车里。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家长临时下车办事,让孩子在车内等着。稍不注意,孩子可能会丢失,或者因为某件重要的事情,暂时忘记了孩子还在车里,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不管做什么,锁上车门带着孩子一起。千万不要留下孩子一个人!
 
  4、养成开儿童锁的习惯。
  大家要养成一个好习惯,那就是车窗开启儿童锁,这点我们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上车就要开启儿童锁,很多事故都是误将车门打开,最后儿童被甩出车外,大家一定注意。
 
  5、别让孩子自己上下车。
  大家要知道孩子的力气一般都很小,你在开车门或者是关车门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孩子的小手被车门夹到,所以作为父母最好亲自下车给儿童开关车门,这样会比较安全。
 
  还有一点技师觉得也很重要,那就是孩子下车后父母也一定要牵着孩子走。就像技师昨天看到的一则新闻,一位母亲带着孩子通过某小区的门口,母亲走在前面未牵着孩子,最终导致孩子通过小区门口的时候被一辆SUV碾压,事情的起因和结果对于两家来说都是场悲剧,对于受害方来说孩子就这样殒命了, 而对于肇事方来说,他在行驶过程中由于SUV的高视野是看不到体型矮小的孩子的,因此才酿成了这场悲剧。所以哪怕在下车后也要时时刻刻看紧孩子千万不要嫌麻烦,这样不仅是对孩子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