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冬天真的需要把胎压调高吗?

发布时间:2017-11-17责任编辑:周彪来源:ams车评网
  问题一
  @_VG_morning
  冬天我用把胎压调低或调高吗?
  答:这个问题确实很实用,不瞒您说也给我问住了,到底用不用调整?您看我领导是这么说的~
 
  不少车主认为,气温变化,依照热胀冷缩原理,势必会对胎压造成影响,所以冬季要把胎压打高,夏季要把胎压调低。是这样的吗?其实不然。
  一般来说,汽车出厂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标准的胎压值,这个数值介于2.3bar~2.5bar之间,这个数值一般是在咱们汽车油箱盖的背面有显示,也有的车型在C柱或者是B柱上有标明。
  这个数值怎怎么来的呢?其实汽车早在研发之初和下生产线时,厂商的工程师就把日常用车时气温对胎压的影响做了严格的实验和大量的测试,结果显示外界气温对轮胎胎压的影响非常小,因为当轮胎滚动起来时,胎内空气就会迅速升温,影响程度远大于外界的气温。
  所以可以说在日常用车的情况下,热胀冷缩现象对于冬季和夏季的轮胎胎压几乎并没有什么直接影响。
 
  如果有些车主还是觉得胎压适当调整比较安心,那么在调整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过度。根据测算即使是夏天40多度的高温,60、70度的地表温度,再加上暴晒,对胎压的影响也基本是在0.2左右,所以如果要调整的话,夏天比正常值调低0.1-0.2bar,冬天可以比正常值调高0.1-0.2bar即可。
  问题二
  @浮游泡泡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前半箱油比后半箱油跑的多!为啥啊?
  答:这个情况我也发现了,我来给您讲讲为什么!其实这算是一个错觉,而导致大家有这种错觉的原因有2个:
  1、油箱设计
  由于汽车在设计之初,要考虑到整体框架、悬挂系统、排气系统等,所以油箱设计的形状都是不规则的,也就是说不是方方正正的。
 
  因为油箱做成了不规则形状,所以当油液在下降时,高低程度是不均匀的。高度和容量不成正比,反映到油表上的情况也就有所差别了。所以,油箱的设计因素导致了油表在前半箱油下降的慢,而后半箱油下降的快。
  2、设计预留10%
 
  预留的这个空间其实就是为了汽油受热膨胀挥发而留有的一个空间,同时为了保证车子油表见底时可以顺利开到加油站,设计师们特意把油量预留10%的空间,也就是说当油表显示的续航里程为0时,你还可以续航20公里-50公里,甚至是100公里。因为在后半箱油的基础上减掉10%的油量,所以这种情况很自然的就造成了后半箱油用的比前半箱油快。
  问题三
  @我要你要我要
  日产劲客这车怎么样?四个配置该买哪个?
  答:东风日产-劲客是辆我认为颜值比较高的小型SUV,明显高于竞品的科技配置水平、出色的动力系统匹配以及良好的底盘调校也是它在细分市场中竞争的资本。
 
  纵向对比四款车型,1.5L CVT酷享版最具性价比,自动挡的车型可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且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多媒体娱乐系统的加入也提高了它的性价比。
 
  而作为次顶配车型的智行版来说,双色的车身以及内饰显得足够个性,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和真皮/织物混搭座椅等配置又让它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得以提升,对于手头宽裕又想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