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未出过事故的汽车做了四轮定位方向还是跑偏,有可能是以下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2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养车无忧知识小讲堂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们这里说的是发生过任何事故的车方向跑偏,因为发生事故的车,原因相对来说比较多元化,有可能汽车在发生碰撞导致底盘变形,会导致车跑偏等等。
 
 
  在笔直的路上直线行驶中车辆如果方向是正的,手不动方向的情况下,那么正常来说车辆会保持直线行驶,但偏偏有些车辆会跑偏,这个时候大多数人会想到可能是需要做四轮定位 。
  何为四轮定位:轿车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种具有一定相对位置的安装叫做转向车轮定位,也称前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这是对两个转向前轮而言,对两个后轮来说也同样存在与后轴之间安装的相对位置,称后轮定位。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这样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总起来说叫四轮定位。
  但是这里我们要说的是,除四轮定位以外的几种可能性,接下来,我们进入主题,毕竟车辆方向正的情况下,还跑偏是个麻烦事。
 
  一、很有可能是某一边的胎压不足导致
  大家都知道,我们通过方向盘控制方向,但是方向盘是我们调整和修正方向的一个传导工具,真正与地面接触的还是轮胎,如果轮胎一边胎压不足,车身微微的倾斜那一方,那么车会沿着倾斜的角度改变原来的轨迹而行驶,也可以打个这样的比如,如果我们崴了脚,我们跑起来需要不断的修正方向才能达到直线跑,因为崴了的脚虽然与地面接触但是使出的力和支撑都比对面的小,那么达不到一个平衡发力点,肯定跑的是斜线。(此比喻不是很制式,但是道理相同,哈哈)
  所以如果直路行驶未动方向盘的情况下,我们发现有跑偏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下车检查一下胎压。跑哪边我们就检查哪边的胎压,看是否低,还是扎了钉子。
 
  二、也有可能是刹车系统的问题
  车辆在行驶中,如果前轮有一个刹车一直是卡着刹车盘的,那么会导致车速差,这样两个轮胎在阻力和向前的力不平衡的情况下也会导致车辆发生跑偏情况发生。那么我们可以先检查一下两边的刹车片磨损是否均匀,如果均匀那就可以排除这个问题,如果一方磨损较大,那就可以深入检查一下刹车系统,着重看是不是刹车分泵不回位导致的。
 
  三、总结两个冷门的导致跑偏的原因
  1、极少数可能是车辆悬架引起的
  其实这是少数的问题,因为车辆出厂都会严格的测试,比如悬架的导向杆和转向系拉杆的运动干涉就会影响车辆跑偏。
 
  2、车辆换轮胎未做动平衡且长期驾驶的车
  车辆未做动平衡会导致车辆行驶的过程中,轮胎会出现有规律的跳动,导致方向盘抖动,然后行驶到某个特定的速度区间时,车辆会产生共振。
  如果这样长期下去,会导致轮胎偏磨,影响轮胎寿命和行驶安全。严重的话,可能会对悬架、轴承等造成影响。在这样几个问题的产生和结合下,车辆也会发生车辆跑偏的情况。
 
  总结一下:
  车辆跑偏严格说算一个中等问题,如果不解决和有可能影响驾驶的安全,特别是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所以我们一旦发现车辆出现跑偏,我们要抽出时间尽快的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