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汽车打不着火,不是电瓶没电了,还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发布时间:2017-12-08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百科之家
  汽车打不着火确实很让人着急,正等着用车,就是打不着。除了电瓶没电了以外,打不着火的原因有很多,自己可以判断一下是哪里的原因。
 
  1.有个朋友开着一辆自动挡车带着一家人跑高速,车上有人需要去洗手间,于是车驶进了服务区熄火后轮流去,因为车上还有个小宝宝,需要有人照看。准备再次出发时,却怎么也打不着火了,打火没有反应,没有任何响声,就问我怎么回事,刚才还开的好好的呢。最后终于找到了原因,挡位在D档导致的,他熄火的时候没有挂入P挡,车子停下了,在D挡就直接熄火了,再打火时忘记了。
 
  偶尔会有此现象发生,因为档位不正确而无法打火。自动挡在D挡和R挡是无法打火的,必须是P挡或N挡。也遇到过手动挡车因为离合的问题打不着火,该车需要踩着离合器才能打火,因为车主垫了一个很厚的脚垫,位置又往前移动了,导致离合器踩不到底,打火也没有反应。
 
  2.电瓶没电了,车没油了也是打不着火常见原因,特别是电瓶没电。真是案例:一辆一键启动的车子忘记了熄火,结果最后车没油了,电瓶也没电了。一个客户开着一辆一键启动的车,停好了下车走人。出差一个星期后,回来开车,首先知道是电瓶没电了,因为遥控器不管用了,用机械钥匙打开门后,车内灯也不亮,叫了救援给连电瓶后还是打不着火,后来拖回维修厂检查,没想到是车子没油了,还很纳闷,停车时明明还有一格油,怎么会没油了呢?据推测,一定是下车时忘记熄火,把油耗没了后,电源还处于打开状态,接着把电也耗没了。
 
  3.汽油泵故障。与没油了类似,汽油泵坏了也能导致打不着火,打火时启动机运转正常,但不着车,检查汽油管路没油油压,一定是汽油泵坏了。
  4.启动机故障。启动机损坏也能导致无法打火,与电瓶没电了类似,打火没有反应。
  5.节气门处积碳太多。在不踩油门的情况下,节气门只留了一点点缝隙供空气通过,若该缝隙处积碳过多,会把缝隙堵住,导致空气无法通过,所以就打不着火。此时在打火过程中,可以稍踩油门便能够顺利着车了。
 
  6.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该传感器是监测曲轴位置的,以确定何时点火,也称为转速传感器。如果损坏,打火的时候,发动机电脑就接收不到转速信号,所以就不会控制火花塞去点火,因为电脑根本就不知道你在打火。
 
  常见的打不着火的原因就这些,当自己遇到打不着火的时候可以做个初步判断,哪里有故障了。总结一下,打不着火自己能够处理的是:如果打火没有声音,先看是否在挡位上,不在挡位上一般是电瓶没电了。如果启动机运转正常,看一下是否还有油,再一边打火一边反复踩油门,还是打不着的话寻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