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做好叫养车 做不好就是毁车!必看的冬季养车秘笈你知道几个?

发布时间:2017-12-14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好车大杂烩
  眼看着天气一天天变冷,不少地区的气温已经跌破零下,甚至有些地区早就下起了雪。为和寒冷的天气做斗争,人们早早的就穿上了棉衣棉裤。人是暖和了,那爱车该怎么办呢?要想使你的爱车发挥出最佳性能,等到入冬以后,千万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勤检查轮胎
 
  我们都知道,轮胎的主要材质是橡胶,到了冬天,那些质量不是很好的橡胶就容易发生变硬、变脆等情况,会降低轮胎和地面之间的摩擦系数,影响制动效果。轮胎橡胶变硬变脆还会加大爆胎、漏气事故发生的概率,要注意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必要时要及时更换。除了这几点,那些没有配备胎压监测器的车主们还要定时检查胎压,要知道在冬季里轮胎里的气体会受热胀冷缩而体积减少的!
  选择合适的机油
 
  人们都说机油是汽车的血液,这个血液也像人的血液一样是分型号的!一般来讲冬季选用机油的粘度应尽可能小些,但必须根据当地的气温和汽车级别来确定。中高级轿车的机油一定要依据厂家资料指引来选择,不可随意变换。5W/40的机油比15W/40的机油在低温下粘度更低,相比之下更容易在冷启动的瞬间为发动机提供保护。如果选择的机油粘度过高,会使发动机冷起动产生困难,冷启动磨损加剧,润滑效果非常不理想,会对发动机造成永久性的伤害,通常情况下,在北京及周边地区冬季使用10W/40的机油就基本可以啦!
  选择冬季专用防冻液/玻璃水
 
  想必有很多老司机都有过往水箱里加自来水/纯净水的经历,但是到了冬季可千万不要去尝试,哪怕水箱缺少防冻液了也不要用清水去补!这样很有很能会造成水箱结冰,严重了还会冻坏发动机!现在的防冻液价格不贵,更换周期为两至三年或是行驶6至8万公里,小编建议车主们要养成定时更换防冻液的习惯,千万不要大意!另外,玻璃水同样也是这个道理,一般来讲玻璃水有冬季专用型,这种玻璃水的冰点较低,不易结冰。若在冬季继续使用夏季的玻璃水很有可能会造成玻璃水壶上小水泵电机烧毁!小编建议,到了冬天即便是玻璃水壶里还有玻璃水也要放干净换新,千万不要因怕浪费而舍不得扔!
  选择正确的热车方式
 
  有人说:冬季不热车,如同间接毁车。也有人说:发动机早就改朝换代,越热车越伤车。其实就现在的汽车而言,还是非常有必要热车的。所谓的热车最主要的目的是让机油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从而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因此有不少车主们都认为热车时间越久就越好,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正确的热车方式不是原地怠速,而是让发动机保持一个较低的转速行驶。这样做不但节省燃油还能使促进变速箱油的流动性,对车子的保护效果更好!
  编辑总结:综合这几个方面来看,在冬季掌握一种正确的养车习惯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再有小编提醒各位车主,在冬季注重车辆保养的同时,驾驶时也一定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