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如何拥有一个省心的春节自驾游?几招检查有备无患!

发布时间:2017-12-2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我行车行
  春节眼看就要到来了,无论是回家还是出游,很多朋友已经准备好春节期间的出游计划。近些年开车回家已经是一件常见的事情,那么春节自驾车之前,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道说道。
 
  油液检查
  汽油:出发前一天建议把油加满。如果要去偏僻的地方,提前加油,因为里面的加油站不太好找。
  机油量:此处注意冷车检查机油量,是不对的。正确做法应该启动汽车,直至发动机温度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关闭发动机,至少等到十分钟让机油流回机油底壳,取出机油尺并擦干净,重新插入到底再取出查看刻度是否在上下限之间。
 
  冷却液:检查冷却液箱内液面是否在上下限刻度之间。如果低于下限,容易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如果超过上限,会导致水温高时内压过高导致爆水箱。
  玻璃清洗液量:检查是否处于上下限之间。
 
  外部检查
  灯光:分别对车辆的行车灯、倒车灯、刹车灯、转向灯、车内灯、雾灯等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异常,需要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
 
  轮胎:一般情况下,轮胎的保养关系到出行中会不会因为轮胎问题影响自驾游的舒适和安全。而根据目的地选择不同的气压,像进入沙漠地区要求胎压一定要低等。由于汽车定位有一定外倾角及道路中间高两边低的特点,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刹车:看看刹车片厚度,如果感觉太薄就需要更换了。
  雨刮:出行前可以对雨刮进行一下检查,看看有没有出现胶条老化、磨损严重或龟裂的情况。喷点水刮一下看能否刮干净,如果刮不干净要及时清洁雨刮橡胶条边缘、或更换新雨刮条。
 
  空滤及时保养更换
  汽车的空滤相当于人的鼻子,是空气进入发动机经过的第一道“关卡”,它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风沙以及一些悬浮颗粒物,从而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比较纯净,这样才能使发动机工作正常。而冬天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细小的沙粒,空滤很容易发生堵塞,这时发动机就会出现不易启动、无力、怠速不稳等症状。一般汽车的空滤在20000公里要换一次,10000公里进行一下检查,这样对发动机是有好处。
  汽车封釉保护漆面
  汽车高速行驶时溅起的小石块以及常见的虫液、果实的汁液都会对车漆带来伤害,所以为汽车封釉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方案。据了解,封釉后的汽车车漆的亮度与硬度都会有很大的改善,汽车能够焕然一新。一次汽车封釉一般可以保持车漆光滑、亮丽达一年之久,而且还能防止各种污物侵蚀车漆。
 
  总结:
  出远门的时候别忘了检查一下工具包是否齐全,千斤顶、螺栓扳手、警示牌、过江龙、拖车绳、电筒等一样不能少。身份证、驾驶证要随身携带,水土不服是旅游常见的问题,需要随身携带肠胃药、退烧药、消炎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