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汽车长期不开车真的伤车吗?

发布时间:2018-01-0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是买来开的,但是还有些车主总会遇到突发状况,导致买来的车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使用。有很多老司机会告诉这些车主,长时间不用车会带来损伤,那么会有哪些损伤?如何避免相应的影响呢?长时间不开车以后需要注意什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长时间不开车首先对车辆造成的损伤在漆面,尤其是停放在露天停车位的车,雨水、灰尘、阳光和一些车辆造成的小擦碰都会对爱车的漆面进行氧化甚至破坏,因此如果确定自己有一段时间不使用车了,建议给车辆加一件衣服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车衣,把爱车的漆面保护起来。
  可能有人会觉得地下停车库不用担心,虽然地下车库没有日光的侵害,但是灰尘可是无处不在,另外还会有类似老鼠之类的小动物进入到发动机舱咬坏电路,还是老实点给爱车套上车衣吧。还有就是轮胎了,如果车辆长时间不使用,由于压力和压强的关系可能会导致轮胎漏气,这对于车主来说因该是显而易见的,及时进行处理即可。
  长时间不开车还会对电瓶造成麻烦,蓄电池电瓶如果长时间不用也会出现电量的损耗,甚至会将电量消耗殆尽,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因此如果长时间不使用车辆的话,一定要注意电瓶的电量,等到使用时要及时充电。同时建议在长时间不使用车辆以后,先打开引擎盖看看有没有一些小动物在里面,如果发现电路或者其他东西被咬坏的话,还是及时叫拖车到4S店进行维修。
  接下来说说机油,因为车辆发动机长时间不运转,机油会发生沉淀,导致车辆的发动机润滑度的下降。因此在用车时建议不要马上起步,点火让发动机运转5—10分钟,让沉淀的机油可以在发动机内镀上油膜,然后再开到4S店或者维修厂,检查一下发动机的功能,加注新的机油。
  还需要注意的是,车辆长时间不使用的话由于车内汽油、机油可能会发生变质,很有可能会导致积碳的生成,因此长时间不使用汽车的话建议还是要清洗一下积碳。
  接下来是车内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汽车建议要清洁空调,毕竟空调会滋生霉菌和细菌,味道不好闻不说还会导致疾病的产生,这必须要注意。另外车内不要放任何物品,尤其是食物时间一长必然发生霉变,这对于健康也没好处。
  总体来说,长时间不用汽车并不可怕,只要记住上面的一些事项,在重新使用汽车时注意保养、检测,将问题解决,这样对车辆的损伤也会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