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什么车险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发布时间:2017-10-2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洋葱圈
  买车的朋友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想问问自己的车该上什么保险,觉得4S店给推荐的保险,好几种投保了也没有出过险,钱花的有点冤枉了。到底哪些保险有用?
  正好今天呢,咱们来一块来唠唠车险应该上哪几种?
  给大家总结了一下,商业险主要还是分为保自己和保别人这两大类!
  保自己的主要险种
  车辆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发动机涉水损失险、自燃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
  保别人的主要险种
  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特约险。(交强险也是属于保别人的险种哦)
  俗话说的好啊:“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所以这两大类的保险中都有咱们日常需要的。
  那么到底该上哪几项商业险呢?
  最重要的是因人而异,也因地区而异。
  下面呢大炮就跟大家说一说我自己会买什么保险,不会买什么保险:
  自己买的保险
  1第三者责任险
  出现事故后赔给第三方钱的险种。现在路上车多人多,不守规矩的也很多!撞了车还好说,撞了人要赔的可就多喽!建议50万起!如果你经常行驶在类似于北京三里屯这种“车贵人贵”的地方,还是上个100万的吧!
  2车辆损失险
  主要负责给自己修车的险种。大多数人都是会买的,如果你开车技术特别好,或是对车辆小损伤无所谓的话,你可以考虑不买了。
  3不计免赔率特约险
  定责的时候会有5%-20%的绝对免赔。也就是说可以赔你100块钱的,你没买不计免赔,就会只赔你80块钱。所以这个险推荐小伙伴儿们购买,也没多少钱。
  除了上面说的这几种保险,其它的保险买不买就看你咯。
  像是盗抢险,只有在整辆车被盗了的时候才会赔偿呢,你车内物品被盗人家才不管呢。现在摄像头这么多,那么大一个车也不好偷啊。但是如果你身在整车盗抢案高发的地区,最好还是上一个吧!
  划痕险也没什么必要,小划痕抛光打蜡就能遮住了,严重的到时候走车损险就行了啊。
  自燃险在新车三年质保内没必要上,只要你不改动各种管线,自燃就属于质量问题了。出了三年质保期你再考虑要不要上。
  涉水险看你所在的地区吧,北方很少能用得到,南方可能会用到。大家在大雨到来之前,可以准备一下嘛。看天气预报有大雨就把车停到淹不到地方就好啦。看见深水坑也别往里面开就行了。
  玻璃单独破碎险,这个就要看小伙伴儿们的用车地区情况啦,如果你在小区里有停车位,保安也忠于职守的话,那可以考虑不用买了。如果你在的地区治安不太好,时常发生砸车窗盗窃的案件,最好上一个吧。
  还有如果你经常在高速上行驶,最好也上一个,以防跑高速的时候被石子崩坏前风挡,还要自己掏钱修!
  如果你在开车的时候一直在探索人生路上的一切未知,寻求各种刺激!那我建议你上一个全都赔的“保险全家桶”,最好再上个人身意外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