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苏州平安产险创新服务体验 打造科技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9-04-23责任编辑:小顾
  近年来,随着平安科技转型的大趋势,苏州平安产险进一步精细化客户经营,不断优化客户自助体验,推进数字化、线上化发展,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服务,让科技化亮点服务成为了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张新名片。
  一、车驾管便民服务:
  苏州平安产险积极响应“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开展警保合作,在市交警巡逻支队车辆管理所、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支持下,2017年6月车驾管便民服务网点成功入驻分公司园区门店,广大车主用户在门店即可办理“6年内免检车辆年检”、“补换驾驶证”及“违章查询处理”等车管服务,减少了来回奔波,节约了宝贵时间,享受了切实方便。这是警保合作便民的新篇章,也是苏州平安产险打造极致服务的新升级。目前分公司园区、昆山、张家港、吴江门店已开通车驾管便民服务,常熟、太仓门店也在筹备开通,车驾管便民服务覆盖人次已经达到了1.77万,分公司希望将车驾管便民服务覆盖到全辖、推广到全行业,为更多车主带来便捷服务。
  二、年审代办一站式服务:
  2018年,苏州分公司借助车驾管便民服务平台,发挥线上化、集中化作业优势,推出年审代办一站式服务,实现“续保即年检,双标一起派”的一站式代办服务,支持线上线下双通道申请,线上通过“平安好车主”在线申请,客户足不出户,T+1天即可收到“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线下至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大市范围内的6家门店现场即可完成,充分改善了客户车辆保险、年审办理的便捷性,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三、车险信任赔服务:
  响应十九大关于诚信建设的号召,分公司聚焦推动构建安全驾驶诚信体系,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于2019年初推出车险信任赔服务,为车主提供了一份车险理赔“信用卡”,信任赔额度的高低,直接与车主的安全驾驶诚信行为挂钩,在信任赔额度内,车主在手机上即可实现快速自主理赔与秒级赔付到账。信任赔服务的推出,一方面,苏州分公司希望能推动车主自发地、主动地规范安全驾驶行为,提高个人信任赔额度,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另一方面,也希望把出险索赔的处理权真正交给车主,有效提升事故理赔处理时效,第一时间保障车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仅苏州地区已有479370位车主领取平安信任赔额度,最高授权额度达到4000元,最快信任理赔时效60秒! 19年一季度数据,信任赔共服务车险赔案数87,404件,赔款金额达66,365.6万元;
  四、推广平安好车主APP,打造“用车助手、安全管家”
  好车主是平安产险客户服务的核心载体,致力于成为车主的“用车助手、安全管家”。
  好车主APP为车主提供了70余种热门车服务,除了“线上保单”、“线上理赔”等保险服务之外,还嵌入了“查违章”、“停车缴费”、“道路救援”、“年检代办”、“智能查询充电桩”等便捷用车服务,从保险服务到用车生活,逐步扩大生态圈,为车主搭建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平安好车主注册用户数超过5400万,月活用户过千万,荣膺2018汽车服务金勋奖唯一“车主创新服务影响力品牌”,持续位居汽车服务领域应用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