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苏州和奥奥迪汽车玻璃膜有哪几种类型?

发布时间:2020-06-29责任编辑:小顾
汽车的玻璃膜种类繁多
不同的玻璃膜具有不同的材质和功能
汽车玻璃膜有哪几种类型?
给车辆贴玻璃膜应该注意什么?
本期专家答疑
将为您详细解答
 
  Q汽车玻璃膜有哪几种类型?
  专家
 
  按照材质可以分为:
  1.染色膜。染色膜本身的视觉效果很好,这种膜采用水染的加工工艺,通过控制染色剂的投放量即可达到好看的效果。但除了好看之外,染色膜在隔热性、透光率、耐久性这几个方面的表现就不尽人意了。价格低是这类玻璃膜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各个地区的汽配城及周边只需一两百元即可搞定全车。
  2.印刷膜。印刷膜的质量尚可达标,但因其工艺传统、工序繁多,导致膜比较厚,这样一来就难以确保膜的透光率,个别车辆在贴膜后还会存在驾驶员出现视觉曲光的现象。
  3.金属膜。金属膜可以通俗地解释为将金属物质通过工艺技术的方法镀在原膜表面,以原膜为载体来发挥优势,使膜本身更具透光性、隔热性、耐用性。
  4.陶瓷膜。陶瓷膜以纳米技术为依托,以氮化钛为材料,通过对原膜进行高精度镀膜加工,提升其在中后期使用时的耐用度和隔热效果,除此之外,陶瓷膜还具备一定的防磁场抗干扰能力。
  5.防磁聚酯膜。顾名思义,防磁聚酯膜可以防磁场抗干扰,其加工工艺及选材严谨复杂,质量标准除硬度外几乎与原装车的前挡风玻璃质量标准一致。
 
  Q给车辆贴玻璃膜应该注意什么?
 
  专家
 
  首先是选材:
  1.染色膜建议大家在挑选时尽量避免,一般在路上看到一些车辆玻璃膜褪色严重,与玻璃滑道凹槽部位产生明显色差的都是染色膜。
  2.印刷膜现在多用在非固定乘员的公用车辆上,如果所在地区气候适中,各位车主也可以进行选购粘贴。
  3.金属膜是目前私家车选择较多的通用型玻璃膜。但是,需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尽量不要选择以镁铝为添加材料进行表层镀膜,因为其隔热性较差。以铬、钛、铂等高分子物质为表层镀膜材质的在询问清楚后即可选用。
  4.陶瓷膜要根据用车周期适时选购,因为其成本较高,如果车主只是短周期用车,其成本相对较高。
  5.防磁聚酯膜的选择主要是根据各位车主的喜好程度。
  其次看施工环境:
  1.露天施工店。无论是4S店还是装饰店只要在露天环境下,这种施工店不建议选择。
  2.有粉尘或有裸露基础建筑材料的室内施工店。这种施工店比露天施工店稍好,但也难保一些主要部位存在一两处气泡、灰尘颗粒遗漏,边缘部位挤净率差,气泡密集等问题。
  3.有羊毛或白橡胶的静电除尘车间。这个是基础标准的施工条件,各位车主只需注意选材为真品正品即可选择。
  4.有静电除尘设备、有加湿设备、有排风设备车间的施工店。这种施工店除了选材和价格需要提前商榷,也无其它担心之处。
  贴膜实测:
  1.透光率。夜晚在倒车时,隔着玻璃膜看后视镜,如果能清晰地看到马路的边缘及汽车后部外观配件的边角轮廓,透光率即为达标。
  2.隔热率。盛夏时节,车辆在全封闭模式下,开空调行驶20分钟左右,阳光下停车10分钟左右,如果车主再次上车还有丝丝凉气,其隔热效果即为达标。
  3.抗爆性。这项检测是在车祸突发情况下才能得知性能如何,而绝大多数的车主在车辆贴膜后不知道玻璃膜的抗爆性,也希望各位车主一路顺风,不会遇到此类情况。
  4.强光反射率。夜晚车主隔着车窗能清晰地看见已开启的车灯轮廓与结构,且光线不刺眼即为达标。
  以上就是本期答疑时间的全部内容
 
  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
  质焕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