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高考那些事儿# 风吹麦浪,行驶在丰收的人生路上!

发布时间:2020-07-07责任编辑:小顾
  又到一年丰收季,老爸喊我回家帮忙收一下,脑子里不由得想起小时候麦收的样子!---6月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小时候一到6月麦收,天气虽然特别热,但是路边田间到处都在忙碌着的身影,顶着炎炎烈日,有的在割麦子,有的在晒麦子,轧麦子,在农村麦收算是一年中最忙碌的一个时节,最早的时候学校里还有14天的假期,意思是放假回家帮助家里收麦子。拿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越是中午太阳直射,越是晒麦子轧麦子的好时候,忙的热火朝天,大汉***,兴致满满,一年的好收成全在这几天了。这时候最怕下雨,所以大家都赶着好天气收麦子!紧张,忙绿,高兴!时过境迁,转眼20多年过去了,现在的麦收早已没了这幅景象!
 
  这条乡村路还是10多年前村民一起修的
 
  路两旁一边是麦田,一边是玉米
 
  走在黄土地上有种久违的亲切感
 
  金灿灿的麦穗成熟了,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不知何时起,记忆中的事儿怎么变得那么美好!从前的很多事情都感觉很慢,那会希望自己快点长大,过程中却忽略了很多,错过了很多,有时回忆涌来,总觉得还是以前的美好!比如小时候吃的糖果、辣片、方便面,现在也会不时地来场回忆杀,想要找回熟悉的感觉,却发现早已没有了小时候的味道;每年到了这个季节也是毕业季,小学,初中,高考,炎热的天气里总有写不完的复习题,家长们的催促,进考场前的紧张,考完后的放纵,漫长的假期,开学后新同学新老师新的故事,,,
 
  十年寒窗只为今朝,高考前的学子们
 
  回到麦田,这是个丰收的季节
 
  收割机开始作业了
 
  机械替代了人工,省时省力,又快又干净!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金色的麦穗很快消失了一大片
 
  麦粒儿直接放到了车厢里,接下来就是晾晒了
 
  到这里还要人工摊开才可以,
 
  回家路上,心情不错,
 
  丰收的季节,不管你是十年寒窗的莘莘学子又或是辛辛苦苦,认认真真忙碌工作的我们,只要努力都会有自己的收获,人生是一场旅行,愿我们都行驶在丰收的路上,前路漫漫,等待我们的一定会是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