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倒车不再心急火燎 给您的爱车安装“天眼”

发布时间:2014-06-26责任编辑:小马
  “再倒点、方向盘再打一点,倒、倒、好!”这样的倒车镜头相信每个人都见过。如果倒车真成了许多有车族的“心理障碍”,那还真的不如给爱车安个“天眼”——倒车雷达,下次停车、倒车时就用不着旁人在一旁心急火燎地指挥。
  “倒车雷达”的主要作用是在倒车时,自动启动倒车雷达,无须回头便可知车后有无障碍物,使停车和倒车更容易,更安全。刚开始,倒车雷达只是宝马、奔驰等高档车型的专利,但在近两年,虽然一些新车型配置当中也多了倒车雷达,但更多的车型在这一块还是空缺,于是自行安装倒车雷达就成了一项新兴的装饰项目。目前,在成都的肖家河、红牌楼等经营汽车配件或装饰美容的商家内,甚至汽车经销商处都可安装倒车雷达。市场上经销的倒车雷达品牌多达几十种,有固地、铁将军伊莱、全安、佐敦、视宝等,基本上国产品牌占90%,而进口产品较少。
  由于高档车在出厂时几乎都配备有倒车雷达系统,所以购买倒车雷达自行安装的用户几乎都是中低档车的车主。倒车雷达的提示方式可分为液晶、语言和声音提示三种;接收方式有无线传输和有线传输两种。一般而言,倒车雷达的价位在200到2000元之间,但最为畅销的产品价位还是700-800元左右。
  目前,无论是经销商还是装饰店都纷纷涉足倒车雷达。据了解,经营倒车雷达的商家如此普遍与其安装技术含量偏低有关。只需要将倒车雷达的探头安装在后保险杠上,接收器安装在仪表台内即可。所以倒车雷达较低的门槛使商家们趋之若鹜。此外,低风险高回报也是商家们青睐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