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请民警“代言”!苏州警方录制滴滴司机安全出行语音播报

发布时间:2019-04-19责任编辑:周彪来源:看苏州
  科幻电影《流浪地球》里“第三区交通委”的安全播报令人印象深刻。近日,苏州的滴滴司机在出车前打开“滴滴车主APP”,完成人脸识别时,也会听到这样一段专门为他们录制的语音提示:
  “您好,我是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季骥,在这里提醒您,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出行,驾车请系好安全带,注意交通安全,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让我们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提示的语音内容全部由来自苏州市公安局的季骥和许可两位知名一线民警录制,旨在提升滴滴司机的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苏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约车现已成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出行工具,安全状况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如何与时俱进,主动守护百姓平安,一直是苏州市公安局思考的问题。借助与滴滴出行的合作契机,苏州市公安局创新安全宣传形式,在一线民警中选择业务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高,在群众中具有一定亲和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明星民警”,让他们录制贴近滴滴司机工作实际的安全提示语音,以此进一步提高安全宣传的权威性和到达率。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机安全教育一直是滴滴出行预防交通事故和恶性案件的重要抓手,警方这一举措必将增强安全教育内容的接受度与遵从度,滴滴出行对警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欢迎与感谢。
  据介绍,苏州是全国首个和互联网出行企业合作,以播报方式对司机进行提醒教育的城市,滴滴出行将在全国推广这种警企合作新形式。提醒教育的内容,也将逐渐从交通安全领域扩展到人身安全的诸多方面,督促滴滴司机遵法守法、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