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6月22日24点至7月15日18点,禁噪!

发布时间:2020-06-2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引力播
  由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关于开展2020年中高考期间“绿色护考行动”的通知》日前已向全市各地下发,通知要求6月22日24点至7月15日18点期间应执行相关规定,防治噪声污染,保证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
  据悉,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统一考试(7月7日-9日)、苏州市高中段学校招生文化统一考试(7月13-15日)即将举行。为切实加强“两考”期间的环境噪声监管工作,保障我市广大考生有良好的复习和考试环境,确保中考、高考顺利进行,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开展2020年中高考期间“绿色护考行动”。 “两考”期间,全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白天建筑工地管理和夜间接处警工作。2020年6月22日24点至7月15日18点,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夜间值班制度,保证值班电话畅通,加大对辖区范围内建筑工地夜间违法施工行为的查处力度;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加夜间执法力量,加强“12369举报热线”的接处警工作,严肃查处夜间违法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并对各地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夜间值班和查处不到位的情况进行通报。
  根据《苏州市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第十九条的规定:本市城市市区内,“高考”“中考”前15日内及考试期间,禁止一切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夜间作业;“高考”“中考”考试期间,考场所在单位及其周边100米范围内的建筑场地,昼间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各地在2020年6月22日24点至7月15日18点期间停止审批夜间施工作业证明(抢修、抢险除外)。
  此外,苏州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会同当地公安、住建、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噪声管理职责,在“两考”期间严格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监督管理。考试时,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对辖区内各考点进行巡查,加强对考点周围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工作,考试期间在考点1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