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售价28.68起 大众全新MPV威然苏州上市

发布时间:2020-06-25责任编辑:小顾
  2020年6月25日,上汽大众全新MPV——威然在苏州国际车展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采用2+2+3 七座布局,兼顾家用与商用。动力方面,搭载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根据配置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8-39.98万元。
  上汽大众威然基于MQB平台打造,外观方面,上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大面积的倒梯形横幅式进气格栅与大众旗舰级SUV途锐设计风格相似,颇显精致。下部格栅采用贯通式的设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威然还配备了IQ LIGHT智能LED大灯,也就是拥有多种灯光语言,类似奥迪的灯光效果,带给人更强的仪式感,营造了更豪华的质感。
  车身侧面造型则是标准的MPV风格,流畅的侧面线条显得并不呆板,而双侧电动侧滑门成为了该级别MPV的入门配置。此外B、C、D柱均为黑色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搭配多辐式轮毂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威然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算个大块头。
  尾部方面,新车保持了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修长的造型设计,并且搭配贯穿两边车尾灯的镀铬装饰,使新车尾部的视觉效果进一步变宽。并且底部合理运用镀铬装饰以及隐藏式尾排,提升豪华感。另外车尾部分还贴有Viloran英文名称标识。
  内饰方面,上汽大众威然采用了家族的设计语言,与上汽途昂造型十分接近。作为旗舰定位的MPV,在细节方面进行了更精细的打磨,比如中控台上的多层式复合式装饰效果,采用实木+金属的搭配,体现出了不错的层次感。方向盘使用了大众目前的最新样式,并融合了最新大众logo,配合多色的氛围灯,让车内充满了豪华感。
  中控台配备的9.2英寸中控屏幕使用了Glass Design全触控娱乐信息系统,享有“智能语音”“智享导航”“智联控车”“智享娱乐”“智趣出行”等功能。并且还支持手势控制。
  配置方面,威然标配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车联网、全LED大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自动雨刷、自动空调以及PM2.5过滤系统等,配置十分丰富。同时根据配置还配有18、19、20英寸三种车轮尺寸、前后排侧气囊360°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箱、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调节、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手势控制、丹拿音响以及后排遮阳帘等。
  不仅如此,Viloran威然还拥有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第三代的自适应巡航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PLA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领先驾辅科技加持,打造符合中国路况需求的L2级别智能驾驶黑科技,轻松应对中国城市复杂的路况。此外,IQ Light智能LED大灯能通过采集实时车速和雨刮信号来自动调整大灯照射的光型,智能实现多种照明模式。
  座椅布局方面,威然采用了2+2+3座椅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采用高档真皮打孔座椅,并且融入了国人很喜欢的菱形格纹理,突显出很不错的精致与档次感。 座椅集电动调节(靠背及腿托)、主动通风、 加热功能于一身。更有3种模式、3种挡位的气动按摩功能,为第二排贵宾带来尊享体验。另外,头枕采用航空睡眠头枕,不仅支持不同高度调节, 还特别增加了头枕侧翼角度调节功能,有效提高对乘员头部的包裹性和支撑度,满足贵宾的休息放松需求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威然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供低功率(330TSI)车型最大功率为186马力(137千瓦),最大扭矩为320牛·米;高功率(380TSI)车型最大功率为220马力(162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