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首发

发布时间:2020-07-08责任编辑:sam来源:汽车之家
  7月8日,奥迪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的纯电动轿跑SUV车型——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作为此前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轿跑SUV版本,新车采用更加动感的整体外观设计,而该车的大部分设计未来也将被用于量产版本。
  据悉,量产版的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未来将与奥迪Q4 e-tron同平台打造,2021年在海外实现量产并上市销售,未来也将引进国产。官方还表示,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95%的设计将被延续至量产版车型上。同时奥迪官方还表示,到2025年,该品牌将推出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而电动化车辆的销售额也将占到全部的40%。
  外观方面,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采用了与2019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相似的前脸设计,均为奥迪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包含尺寸夸张的多边形封闭式前格栅、支持个性化点设计的数字化LED以及增添动感的两侧导流槽。不过与Q4 e-tron概念车不同的是,新车在前格栅造型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同时贯穿两侧格栅的饰条也更新为银色,视觉效果更加突出。
  而在车身侧面,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则展露出了轿跑SUV独特的“身材”——新车前/后翼子板凸起的筋线与内凹的门板共同勾勒出具有力量感的整体腰线设计,搭配自然而流畅的车顶,赋予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非凡的运动感。与此同时,新车花瓣式的双色轮圈也同样具有特色。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长和车高分别为4600mm和1600mm,轴距达2770mm。而在车尾部分,溜背造型的车顶末端是一块翘起的后扰流板,熟悉的贯穿式尾灯依旧出现在了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上,造型与Q4 e-tron概念车上保持一致。同时,新车还在后保险杠上加入了贯穿左右的银色饰条,这一设计与车头相呼应,而下方造型复杂的扩散器也进一步增添了新车的运动感。
  内饰部分,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则采用了与奥迪Q4 e-tron概念车一致的内饰设计。非对称式的中控台整体设计显得十分前卫,中控屏与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融为一体,多边形的设计元素使其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还舍弃了传统样式的档把,将下方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全触摸式的设计,并配备带有增强现实(AR)效果的HUD抬头显示。
  动力方面,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搭载由双电机和82kWh锂电池组成的动力系统,电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极速180km/h。与此同时,未来量产版车型还将提供单电机的版本,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