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太仓站


售价35.98万-41.98万 小鹏X9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2024-01-01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1月1日,小鹏汽车旗下的中大型MPV——小鹏X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35.98-41.98万元。
  小鹏X9作为该品牌的首款MPV车型,也被官方称为“新物种”,同时也是一款纯电智能大七座MPV车型。整车造型延续了小鹏汽车最新家族化的设计和风格。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灯带设计,大灯造型犀利,并与下方网格状下包围相搭配,展现出了强烈的运动感。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并使用了更多凌厉的线条,使得在设计层面与传统MPV有些明显的区别。同时还配有隐藏式门把手和电动侧滑门。得益于个性化悬浮式车顶设计和多线条的勾勒,使得整车从正后方看时,似乎有些“太空舱”的感觉。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93mm/1988mm/1785mm,轴距为3160mm,整车的风阻系数为0.227Cd。而车尾的造型也颇具特点和个性,尤其是后窗具有明显的倾斜角度,尾灯组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在尾部英文标识的作用下显得非常酷炫。
  内饰方面,小鹏X9采用与小鹏G9和小鹏G6相同的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配备了双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尺寸比G9更大的中控屏,内部还首搭了XOS天玑智能座舱系统的车型,小鹏X9将能给车主带来下一代智能座舱的应用场景和服务体验。具体来看,新系统车机首页页面支持分屏,导航可以固定在左侧三分之一的位置,最下方的快捷功能按键也支持自定义,还有全新的小P形象等,体验感有很大提升。
  空间方面,小鹏X9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得车率”面积达到了7.7平方米。其中,第二排为两个独立的座椅,并有独立扶手,前方还配有小桌板,车顶配有21.4英寸家庭娱乐生态屏,并支持同级唯一0-75°无极电动角度调节,而底部还配有车载冰箱,支持语音开启关闭,内部有着10.8L容积,可容纳8瓶570ml矿泉水。另外,车内还拥有180mm中央通道宽度,以及还可选装零重力座椅。
  第三排为电动收纳式座椅,通过行李厢右侧的按键可实现座椅的翻折、4/6比例放倒等功能,因此下沉式设计的行李厢能带来更实用的装载空间,而当第三排座椅被收纳时,行李厢能带来更大的空间可使用。另外,车顶还配有全长3.6米的环绕式氛围灯,可覆盖整个后舱顶棚,营造极具仪式感的氛围,氛围灯包裹的是空调出风口,而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环绕式静感柔风空调,它上面有6000+微孔。
  动力方面,小鹏X9将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车型可选,其中前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35kW,后电机则为135kW,同时还分别配备了容量为84.5kWh和101.5kWh的电池组,根据官方数据显示,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10km、640km和702km。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X9全系还标配了后轮转向系统,这是ZF采埃孚最新一代的后轮转向产品,后轮转角为±5°,配合前轮大转角,小鹏X9的转弯直径为10.8米,算是同级最优表现了。在功能上构建全栈自研开发团队,后轮转向器更采用创新性的前置布置,配合全新设计的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让后备厢的空间及灵活性都得到了保证。